最新信息Latest information

教学研究

首页 / 教学研究

台湾《联合报》教育事业部罗湘伦总监走进呼家楼中学

发表日期:2016-12-09 来源: 作者:
 朝阳教委宣教中心信息报送专用纸

  校:呼家楼中学    通讯员:王红      签发领导:白光

  话:13521338458         箱:whh1967@Gmail.com

台湾《联合报》教育事业部罗湘伦总监走进呼家楼中学

2016年3月23日上午,台湾《联合报》教育事业部罗湘伦总监一行三人走进呼家楼中学,参加“2015年海峡两岸联合杯作文大赛颁奖典礼”活动。此次颁奖典礼活动以“生命教育”为研究主题,以作文教学为交流目的,为师生带来一节新颖有趣的作文课。

课上,来自台湾的高老师将生命教育的理念和作文教学的实践相结合,从生活实际导入,拓展到时事新闻问题,又最终回归到学生的独立认知上来。用心智绘图的方式启发学生确定写作主题,思考写作内容,归纳写作思路。学生们合作学习,热烈讨论,能跟随高老师的引导层层深入,既得到了有效的方法,又发表了独特的见解。

课后,朝阳科研中心的袁光秀老师、首师大附属实验学校的吴忆君主任,以及豆各庄中学、教研中心附属中学的老师与台湾学者就“生命教育”问题做了进一步讨论。

此次海峡两岸颁奖典礼活动,学生学会在日常生活中丰富充实自己,学习规划自己美好的人生,从而能够珍惜人生,珍惜生命,珍惜和平统一。对于两岸同胞,这是一次加强友好交流、促进海峡友谊发展的契机。

 

 


北京市呼家楼中学 版权所有
地址: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西里南街2号 电话:010-65071942 京ICP备123456号